二零是咸鱼

因为会忘记在这里有发文,所以微博Nzero零零酱了解一下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【也青】我要你爱我 59

莫名其妙,为什么吞我59,我59话怎么了吗?发烧都不给我写吗?【零零委屈!】
  ooc预警 补回59!
    诸葛青和王也分手了,这对多少人来说是一件好事,在张楚岚看来,这却是是一件好事,虽然这一件事情和他没有任何关系,但是在他看来,诸葛青和王也在一起,简直是在毁掉对方的前程,是一个人都能看出来。
    王也要去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留学,这一件事情他们系的人都知道,因为整个学校就他一个人达到了标准,诸葛青去不了,虽然诸葛青也可以去奥地利,但是性质完全不一样,更何况诸葛青不会去。
    诸葛青这个人说过,他父亲不会让他出国的,因为出国了的话,他们家就没有支柱了,他的父亲始终是一个老古董,舍不得诸葛青出去。
    “老青,起来了。”张楚岚看着在宿舍午睡的人,“你又旷课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诸葛青侧身应了一下,然后继续闭着眼睛。
    “你这样子也不行吧,这个学期要结束了,你再不去上课,老师要挂你科了。”张楚岚有些头疼,“好歹去教室睡啊。”
    “夏天还热,教室没有空调。”诸葛青声音有些沙哑,迷迷糊糊爬起来看坐在椅子上的张楚岚。
    “你衣服好好穿。”张楚岚回头瞄了一眼诸葛青,宽松的T恤半露着肩膀,骚气的厉害。
    他伸手扯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然后下床,走起路有些摇摇晃晃的,张楚岚问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喝了酒了?”
    “喝了,回来的时候喝了。”诸葛青打了一个哈欠,“有些醉。”
    “你这样子完全不是诸葛青了,出去撩不到妹的。”张楚岚扯着嗓子说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喃喃的声音,然后没有声音了。
    张楚岚看着在洗漱台前面站着的诸葛青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就是一直站在那里,突然间蹲了下去,张楚岚一愣,心里面一慌,叫了一声他名字。
    “老青!”
    诸葛青回头看着他,他有些站不稳,然后说道:“电话,打120……”
    张楚岚马上打电话给120,诸葛青在几秒钟后失去了意识。张楚岚见这个情况,马上就扶起他往外面走,到电梯口的时候,电梯里面很多人看着这个情况。
    “不好意思,让我们先下去,你们再上去吧。”张楚岚有些焦急的说道。
    男生们比较仗义,马上下了电梯,这时候一只手扶住了诸葛青,张楚岚一看,王也。
    “张楚岚,什么情况!”王也很焦急,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    “不知道,救护车应该马上到了,我打了电话了。”张楚岚也急,“他早上九点钟回来的,可能喝了酒。”
    王也皱眉不说话,他说过无数次诸葛青了,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。这个人倒是好,不管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都是拿自己身体不当一回事,完全不考虑自己身体状况。
    到楼下的时候,救护车已经到了,张楚岚本来想应该是他陪同过去的,但是王也直接跟了过去,他感觉自己好多余啊!于是就没有去了,而是去和老师那边说一下诸葛青的情况,准备给他请个病假。
    诸葛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,胃隐隐约约有些疼。他看着在整理花的傅蓉,笑了一下说:“辛苦你了。”
    “酒精中毒加上胃粘膜腐蚀,这酒要戒了。”傅蓉看着他,一点同情他的意思都没有,“自己作孽。”
    诸葛青愣了一下,然后问道:“王也让你对我说的话吗?”
    傅蓉点了点头,然后又说:“他还让我告诉你,你这个人就不能对对自己好一点吗?不要再去麻烦他了。”
    诸葛青无奈的笑了一下,然后看着外面,没有再说话。突然间外面一群鸟飞了过去,他淡淡地说:“这鸟儿真自由。”
    “你会和它们一样的。”傅蓉看着那一束百合花回答,“医生说住三天就可以出院了,你得回去上课了,要不然老师那边不会让你过的。”
   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诸葛青知道他不能再这样子下去了,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    他开始有些不太适应新的生活,他要戒掉五年的习惯,五年随时注意王也的习惯,要将这个人从自己的世界里面彻底抹掉,其实有些困难,但是他会努力。
    诸葛青大二期末各科都是高分过的,不少同班同学都是羡慕的,诸葛青这个人就算不来上课,也能稳住成绩,都夸他天赋极高,只有傅蓉知道,诸葛青出院以后都是凌晨两点钟睡觉,周末都是在图书馆里面度过,在活动室的时候也会看看书,背一下单词什么的。
   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王也那样,真的是天赋,大部分人是诸葛青这种,明明是靠努力,却硬要被人说成天赋的人。
    期末结束,夏天彻底到来,北京的夏天真的好热,诸葛青站在树下吃着冰淇淋,他在等傅蓉下来。
    “诸葛青……”突然听见一个声音,诸葛青愣了一下,回头看了一眼,是王也。
    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王也了,发现这个人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甚至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,扎着头发,头发看起来有些杂乱,黑眼圈还是那么重,宽松T恤灰色的短裤,一双拖鞋,真的把学校当自己家一样。
    “呀,王也学长,好巧啊。”诸葛青笑眯眯的说道,“你怎么来女生宿舍这一边了?”
    “我来找枳瑾花。”王也看着他,然后站在他身边,“去音乐室一趟。”
    “哦哦。”诸葛青点了点头,“北京的夏天真的好热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王也懒洋洋的回答,“诸葛青啊——”
    “学长要吃冰淇淋吗?”诸葛青打断他的话,然后把冰淇淋放在他嘴边,“很甜的。”
    王也身体下意识的往后倾了一下,看着自己面前白色的冰淇淋,犹豫了一下张口咬我一小口。诸葛青忍不住笑了,然后问:“好吃吗?”
    “好吃,挺甜的。”
    这时候傅蓉下来了,看着两个人,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走过去。诸葛青却叫了一声:“这边,我们走吧。”
    王也看着傅蓉走了过来,然后又看了一下诸葛青,没有说话。突然有一种自己太多余的感觉了,诸葛青拉着傅蓉手往一边走,然后对王也说:“王也学长,我们先走了。”
    王也点了点头,然后说了一句:“我过几天出国,有一个欢送会,你来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